「第二屆澳門人文社科教育論壇 — 非常時代的校園文化建設」成功舉辦

2021年12月15日,澳門大學中國歷史文化中心舉辦的「第二屆澳門人文社科教育論壇—非常時代的校園文化建設」,在崇文樓(E34-G019)順利舉行。

新華中學何宇校長在論壇中表示,新華學校以「一中心,一平台,一基地」為主體建設新華學校的校園文化並推廣中國歷史文化。廣大中學陳建邦校長在論壇提到廣大中學的校園建設希望師生在為人處事能有「氣、神、事」,這樣廣大中學的師生才能在社會「廣博展風彩,大氣蓋未來」。

張九齡教授則在論壇中展現吟唱技巧,教授向與會嘉賓表達《詩經》是以吟唱的方式展示的,學生在學習吟唱技巧的同時也加深了學生對中國歷史文化的了解。孫建榮教授希望澳門的中、小學校能參考國際學校的教學方式,並將中西文化的特點融入進校園文化建設。所以他希望各個文化特色或優點,澳門的學校都應該吸收,並引進到12年義務教育的校園建設中。

最後,本次論壇在各位校長和教授的熱烈地討論中,為「非常時代的校園文化建設」這個主題呈現了一場精彩的、各種觀點互相交流的教育論壇。

此次教育論壇有幸邀請到新華中學何宇校長、廣大中學陳建邦校長、澳門理工學院張九齡教授、還有澳門焦點報社長範益民、澳門大學人文學院歷史系主任楊斌教授、澳門科技大學國際學院院長孫建榮教授、澳門大學人文學院中文系譚美玲教授、王銘宇教授、馬雲駸教授,澳門大學教育學院楊兆貴教授、澳門大學孔子學院陳忠教授、澳門大學工商管理學院徐惠芳女士、黃冠昇先生、中國歷史文化中心副主任鄭寧人博士,以及三十多位中國文化推廣大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