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澳門中小學生人文社科教育基地與教育及青年發展局合辦“人文社科教學人員專業培訓計劃”圓滿結束

2021年澳門中小學生人文社科教育基地與教育及青年發展局合辦“人文社科教學人員專業培訓計劃”圓滿結束

為培訓一批在組織人文社科文化講座和活動方面具有足夠水平和能力,而且更能夠成為對澳門青少年中國歷史文化工作志願者進行輔導、組織與培訓的骨幹教師,教育暨青年局2021年1月至3月與澳門大學中國歷史文化中心及澳門中小學生人文社科教育基地合辦“人文社科教學人員專業培訓計劃”。招收學員的對象為澳門在職教師。

澳門大學教授以及澳門著名專家學者擔任課程導師。所開設課程包括澳門大學中國語言文學系譚美玲教授的“澳門醉龍節”“澳門粵語拼音系統”,澳門大學中國語言文學系鄧景濱教授的“澳門世遺景點漢字揭秘”“格律詩詞的韻律及創作”,澳門大學特聘教授(藝術)、藝術設計中心主任、社會科學學院博士生導師梁藍波教授的“中國當代水墨畫研究——數碼時代給中國水墨藝術帶來的可能性”,中葡雙語培訓中心副主任Jose Fernando Lino Pascoal 教授的“語言教學動態視覺”,澳門大學中國語言文學系邵朝陽教授的“多層語境下的中文分析”等,共計7門課14小時,每節課約30位澳門在職教師參與,總參與人次超过200人。這些課程受到教師們的歡迎,教師們表示受益匪淺。

澳門大學特聘教授(藝術)、藝術設計中心主任、社會科學學院博士生導師梁藍波教授講授“中國當代水墨畫研究——數碼時代給中國水墨藝術帶來的可能性”

澳門大學榮休教授鄧景濱教授講授“格律詩韻律及創作”

鄧景濱教授講授“澳門世遺景點漢字揭秘”

人文學院副教授譚美玲教授講授“澳門醉龍節”“澳門粵語拼音系統”

人文學院助理教授邵朝陽教授講授“多層語境下的中文分析”

中葡雙語培訓中心副主任Jose Fernando Lino Pascoal教授講授“語言教學動態視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