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駐澳門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宣傳文化部參訪中國歷史文化中心

6月24日下午,中央人民政府駐澳門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宣傳文化部蒞臨參訪中國歷史文化中心,參訪人員一行27人,包括中聯辦宣傳文化部部長萬速成、副部長殷汝濤、劉偉、邵彬及駐澳中央媒體負責人員。澳門大學校長宋永華帶領了嘉賓參觀中心的設施、資料和展覽,並發表講話表示歡迎。隨後,中國歷史文化中心主任朱壽桐分享了“關於澳門‘一基地’的特色理解”的報告,嘉賓們紛紛積極地回應,展開了熱烈的討論,中聯辦宣傳文化部部長萬速成肯定澳門大學對國家歷史的重視及努力,並以“小中見大”、“短中見長”、“你中有我” 、“日中地雨” 及“洞中肯綮”歸納了澳門的歷史文化特色。另外,中聯辦宣傳文化部副部長劉偉認為澳門在一國兩制的成功實踐過程中,文化因素非常重要,充分發揮了以中國傳統文化為主流,多元文化並存的優勢。這次參訪同時有校長辦公室主任汪淇、人文學院代院長徐杰及中國歷史文化中心副主任鄭寧人等熱情接待。

 

宋永華校長向來賓介紹中國歷史文化中心

座談會現場

中聯辦宣傳文化部部長萬速成

澳門大學校長宋永華

中聯辦宣傳文化部副部長劉偉

中國歷史文化中心主任朱壽桐向來賓介紹相關報告

中國歷史文化中心副主任鄭寧人

活動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