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戲曲名家走進澳大

“中華戲曲名家進校園講座交流活動”於澳門大學舉行,多位戲曲名家帶來不同劇種的演講,並即場表演經典唱段。主辦單位希望以中國戲曲作為連接港澳同胞、海外華人、華僑的情感紐帶,發揮好澳門在國內和國際的優勢。

是次活動由中國戲劇家協會、粵港澳大灣區中華戲曲協會、香港大公文匯傳媒集團主辦;勵志青年會、澳門大學中國歷史文化中心、澳門大學學生會中國戲曲協會、澳門大學孔子學院協辦。此外,來自天津市青年京劇團、河南豫劇院、上海昆劇團、廣州粵劇院的名師出席了活動。

澳大副校長蘇基朗致辭時表示,中華戲曲是中華文化的瑰寶,希望是次活動能夠推動中國傳統戲曲文化在澳大的傳播,讓更多年輕人了解可貴的戲曲文化。澳大中國歷史文化中心主任朱壽桐表示,戲曲文化是中國文化的寶貴財富,而每位藝術家對各劇種師承的介紹更體現了中華文化尊師重道的優良傳統。

講座上,國家一級演員、梅花獎獲得者、著名京劇表演藝術家趙秀君為大家講解了京劇文化;梅花獎獲得者、著名昆曲表演藝術家谷好好、張頲和趙文英為大家展示了昆曲的魅力;二度梅花獎獲得者、著名粵劇表演藝術家歐凱明和優秀青年演員李嘉宜為大家呈現了粵劇之美;中國劇協副主席、二度梅花獎獲得者、著名豫劇表演藝術家李樹建,梅花獎獲得者、著名豫劇表演藝術家汪荃珍和優秀青年演員王獻光,向大家展現了豫劇的特色。講座內容十分豐富,精彩紛呈,觀眾均表示收穫頗多,此次學習交流的機會非常珍貴。

精彩表演

合影

新聞來源:人文學院

媒體聯繫:澳門大學傳訊部

李巧雲 電話:(853) 88228004

林祖兒 電話:(853) 88228022

電郵:prs.media@um.edu.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