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書香獻禮黨的華誕–大灣區四地書法聯展開幕式在澳門大學開幕

2021年12月6日,由澳門書法家協會主辦、澳門大學中國歷史文化中心協辦的”紅心向黨—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一百周年”書法展。該展覽彙集了大灣區四地深圳南山,珠海,香港,澳門書法家的作品。展覽開幕式在澳門大學崇文樓順利舉辦。

百年征程波瀾壯闊,百年初心歷久彌堅,百年恰是風華正茂。時逢中國共產黨成立一百周年之際,澳门书法家协会与中国历史文化中心舉辦的“紅心向黨-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一百周年深圳、香港、澳門楷書作品聯展”,以墨韻書香獻禮黨的百年華誕,禮贊黨的豐功偉績,謳歌偉大時代!

開幕式內容豐富,精彩紛呈。會上邀請到了來自大灣區四地的嘉賓致辭,為黨的百年華誕獻禮。分別為深圳市南山區宣傳部常務副部長金翠,澳門書法家協會龔寶美主席,澳門大學朱壽桐教授,深圳南山書法家協會代表王金城秘書長,深圳南山書法家協會淩征偉副主席。並由深圳市南山區宣傳部常務副部長金翠宣佈”紅心向黨—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一百周年”2021年深圳南山,珠海,香港,澳門四地書法聯展開幕。

活動過程中則由澳門書法家協會龔寶美主席及深圳南山書法家協會淩征偉副主席帶領嘉賓們參觀此次展覽的作品,介紹展覽籌備情況。

此次展覽是深、珠、港、澳四地充分發揮文藝資源共享、加強文藝市區聯動的重要舉措。澳門與深圳,珠海,香港地緣相近,文脈相連,文化互補。今後也將以此次展覽為標杆,不斷進一步加強與其餘三地的書法藝術交流。把書法作為紐帶和形式,將深、珠、港、澳四地的文化藝術緊緊地聯合在一起,不斷加強粵港澳大灣區書法藝術的交流與合作,打造具有傳統底蘊、時代風貌、地域特色的書法文化藝術品牌,努力創作出更多無愧於偉大時代、無愧於人民的藝術精品,更好彰顯中國特色、中國風格、中國氣派,向世界展示中華傳統文化的經典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