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在權先生《家國情懷》系列活動之與青年對話活動

由澳門大學中國歷史文化中心、澳門智慧人文勵政會、大灣區陶藝收藏交流協會聯合舉辦的“吳在權先生《家國情懷》系列活動之與青年對話”於2021年11月8日在澳門大學崇文樓(E34)舉行。

講好中國故事系列書法展活動,以創新的方式,宣揚了國家發展的成就和澳門“一國兩制”的成功實踐,引領當代青年學生在交流和審美中,瞭解和融入國家的發展,加強對中國文化,國家和澳門的認識、理解和情感。

是次活動分為三個環節。第一環節為澳門大學中國歷史文化中心主任朱壽桐教授與澳門智慧人文勵政會會長吳先生的對話。兩位先生就陶藝的製作工藝、中國傳統文化等展開對話。朱教授還介紹了中國歷史文化中心的中國歷史文化推廣大使活動,並邀請他擔任活動的顧問。吳先生就自己的經歷向在場的師生介紹了陶藝藝術,以及陶藝藝術如何與講好中國故事、澳門故事聯繫。

第二環節是觀眾互動環節,澳大師生們抓住與吳先生交流的機會,十分踴躍地提問,並得到了他的精彩解答。

第三環節為吳先生帶領嘉賓和師生參觀家國故事情懷書法展。通過展覽,同學們看到中國發展取得的巨大成就,以及澳門回歸後的繁榮穩定。

出席本次的活動的嘉賓有澳門智慧人文勵政會會長吳在權、澳門大學《南國學術》總編輯田衛平、澳門大學教育學院副教授楊兆貴等。

吳在權先生為師生分享自己的經歷。

參會學生積極參與提問環節,與吳在權先生進行互動。

參與活動的師生集體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