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壽桐教授公益講堂回顧:西方紳士文化與新月派文學

公益講堂是由劍橋美術藝術協會,劍橋華人社區中心,英國考賈斯特中國文化協會,歐華新移民作家協會聯合舉辦的經常性的藝術文化交流活動。

講座嘉賓:朱壽桐教授

講座題目:西方紳士文化與新月派文學

紳士文化的起源與英國的公立學校制度有關。核心是精神貴族內心的高貴平等與自由。

新月派文人大多受西式教育,高尚的生活、虔心的尊重、寬容的心性、瀟灑的靈魂等文化風範在他們的文化血脈中有著傳統的積澱。他們的文學風格和文學傾向與紳士文化傾向有關。這些在他們的人際關係及人生態度也是有明確的體現。

新月派傑出代表人物是胡適、徐志摩、聞一多、陳西瀅、淩叔華、林徽因、梁實秋、陳夢家等。這些中國現代歷史上最為典型的文人群體為紳士文化風情的形成提供了助力。

以下是講座的視頻重播,與觀眾朋友們重溫分享。

騰訊視頻鏈接:https://v.qq.com/x/page/s3148lnpf9k.html

YouTube視頻鏈鏈接:https://youtu.be/-Bm5CY8XPbs

新聞來源:維玉及瑤微信公眾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