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南國學術》獲評全國社科名刊

 

 

由澳門大學編輯出版的綜合性人文社會科學學術理論期刊《南國學術》,在第六屆全國高校社科期刊評優活動中獲得高度讚賞,被評爲“全國高校社科名刊”;其中的欄目“東西文明對話”被評為“全國高校社科期刊特色欄目”;總編輯田衛平被評為“全國高校社科期刊優秀主編”。

是次評優活動,經國家教育部社科司同意,由全國高等學校文科學報研究會主辦,從全國近兩千家高校社科期刊中評選產生,以展示五年來全國高等學校社科期刊的總體狀況及其成績,推動高校社科期刊辦刊質量的提升,促進中國哲學社會科學事業的繁榮與進步。《南國學術》被評為“全國高校社科名刊”,是學術界、期刊界對《南國學術》五年來辦刊質量的高度肯定與鼓勵。田衛平獲獎後,還作為獲獎期刊代表,在頒獎會上分享辦刊經驗。

《南國學術》是由澳大編輯出版,以“大人文、跨學科、超界域”為發稿理念的綜合性人文社會科學學術理論期刊,每三個月推出一期。在文章側重上,既探討全球問題、區域問題,也探討中國問題;在以全球視角看東方和中國的同時,還以東方視角關注世界問題。主要欄目有“前沿聚焦”、“東西文明對話”、“時代問題論爭”、“中國歷史文化論壇”、“思想者沙龍”、“獨家評論”及“域外傳真”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