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崇文樓啟用 促進中外文化交流

澳門大學今(19)日舉行澳大崇文樓啟用儀式,澳大校長宋永華表示,在國家啟動建設粵港澳大灣區的新時代,澳大崇文樓肩負著弘揚中華文化和加強多元文化交流的使命,為促進澳門成為粵港澳大灣區以至全球的中外文化交流中心,扮演先鋒的角色。

澳大崇文樓啟用

啟用儀式由澳門特別行政區行政長官兼澳大校監崔世安、中央人民政府駐澳門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主任傅自應、澳門特別行政區社會文化司司長譚俊榮、中央人民政府駐澳門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副主任薛曉峰、澳大校董會主席林金城及校長宋永華主持。

校長:宋永華

宋永華致辭時表示,在國家啟動建設粵港澳大灣區的新時代,澳門的獨特時代使命就是構建“以中華文化為主流,多元文化共存的交流合作基地”。作為澳門唯一一所國際化、教研並重的綜合性公立大學,澳大為此使命不遺餘力,致力整合校內資源,發揮大學的獨特優勢,以期作出更大貢獻。

澳大崇文樓滙聚了大學已成立的中國歷史文化中心、澳門研究中心、孔子學院、中葡雙語教學暨培訓中心、藝術設計中心,以及澳門中小學生人文社科教育基地等富有實力的文教單位,為促進澳門成為粵港澳大灣區以至全球的中外文化交流中心,扮演先鋒的角色。

此外,同場還舉行“第一屆澳大文史論壇"和“澳大師生藝術展覽",通過學術討論和藝術,展示大學在人文社科領域的教學與研究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