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勞工子弟學校加入澳大中國歷史文化推廣基地

澳門大學中國歷史文化推廣基地、澳門中華學生聯合總會和澳門勞工子弟學校日前簽署了《共建中國歷史文化推廣基地協議》合作協議。澳大中國歷史文化中心代主任朱壽桐、勞工子弟學校校長鄭杰釗、澳門中華學生聯合總會秘書長林翠倩分別代表澳大中國歷史文化中心、勞工子弟學校、澳門中華學生聯合總會出席簽署儀式。

澳門勞工子弟學校加入澳大中國歷史文化推廣基地

中國歷史文化推廣基地去年1月設立,由澳大中國歷史文化中心、澳門中華學生聯合總會及五間本地中學組成,勞工子弟學校成為中國歷史文化推廣基地第六所學校。

三方簽署協議

根據協議,中國歷史文化推廣基地將邀集全球著名學者到推廣基地舉辦“名師名校講座”,講述中華傳統優秀文化、舉辦“中華文化日”讓同學參與其中,推廣基地透過不同的考察活動與體驗活動,使基地成員學校的學生有更多機會接觸中華優秀傳統文化,包括考察粵港澳大灣區傳統文化、中國歷史文化推廣基地指導老師及推廣大使江西紅色文化考察團等,亦創辦面向澳門青少年的歷史文化刊物《澳門少年報》,使學生了解國家歷史和發展現狀,逐漸深入認同澳門與國家的文化紐帶。

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