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大學中國歷史文化中心到訪教業中學

2022年5月10日(二)下午,澳門大學中國歷史文化中心主任朱壽桐、副主任鄭寧人、特級行政主任關小燕及行政人員唐可琪等中心成員一行五人到訪澳門教業中學,受到教業中學校長賀誠、副校長邱穎文、國際部社會人文科組長于瑩秋、史地科組長陳榕、史地科副組長張劍東的熱情接待。隨後,雙方圍繞著相互了解及未來合作展開了深入的交流與討論。

賀誠校長(左一)介紹教業中學辦學情況

朱壽桐主任(右一)向教業中學校長、老師介紹基地概況

中心主任朱壽桐為教業中學校長及老師簡要介紹了澳門中小學生人文社科教育基地與中國歷史文化中心的理念、資源設施以及過往的活動,並誠邀教業中學領導與老師參與「澳門人文社科教育論壇」。

賀誠校長表示,教業中學近年來一直在探索一套基於中國文化的澳門國際課程體系,希望未來可以與中心的合作,發揮雙方各自優勢,構建起能代表澳門教育乃至中國教育的新國際課程體系。隨後,賀誠校長又指出,教業中學與澳門儒學、孔教關係密切,未來將在舊校址上開設孔教儒學展覽廳,宣揚儒學、孔教在澳門的發展歷史,期望中心能在此方面給予支持。朱壽桐主任對此進行了及時的反饋,並對雙方未來的合作表示高度讚成。

最後,朱壽桐主任代表中國歷史文化中心向教業中學贈送了錦旗及《澳門少年報》合集等中心紀念品。

朱壽桐主任代表中心向賀誠校長贈送紀念品

大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