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大學中國歷史文化中心到訪聖羅撒女子中學中文部

澳門中小學生人文社科教育基地自成立以來,致力推動歷史文化、視覺藝術、普通話、葡萄牙語的教育工作,旨在為澳門培育多元人才。2022年6月9日(四)上午,澳門大學中國歷史文化中心鄭寧人副主任、關小燕特級行政主任、何淑芳行政人員到訪聖羅撒女子中學中文部,商討未來合作事宜。

在互動對談中,小學部課程與教研小組組長梁玉瑩老師表示校方一直不遺餘力開展文史教育工作,故此每年設立中華文化日,透過各類活動讓學生了解歷史文化。小學部中文科組長陳梅梅老師述及基地開設的培訓課程符合教學團隊需要,並希望邀請導師為中文科教師進行古詩詞吟唱技巧培訓。中學部課程與教研小組組長呂倩影老師亦闡述基地的培訓課程可以為文史科教師提供更多進修和學習機會。

此外,鄭副主任提及未來把研究生的畢業教案上載至網站,以供全澳文史教師參考。最後,鄭副主任代表中國歷史文化中心向聖羅撒女子中學中文部贈送錦旗、刊物作為紀念。

鄭寧人副主任向校方介紹澳門中小學生人文社科教育基地

鄭副主任指出基地旨在為澳門中小學校提供教學支援

大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