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新華學校加入澳大中國歷史文化推廣基地

澳門新華學校加入澳大中國歷史文化推廣基地

澳門新華學校加入澳大中國歷史文化推廣基地授牌儀式

澳門大學中國歷史文化推廣基地、澳門中華學生聯合總會和澳門新華學校日前(2020年11月27日)簽署了《共建中國歷史文化推廣基地協議》合作協議。澳門大學人文學院院長徐杰、澳門大學中國歷史文化中心主任朱壽桐、澳門大學中國歷史文化中心副主任鄭寧人、新華學校校長何宇等出席簽署儀式。

朱壽桐主任致辭

恰逢新華學校二十三周年校慶,授牌儀式於校慶慶典上舉行。新華學校校長何宇、澳門大學中國歷史文化中心朱壽桐主任先後致辭。朱壽桐主任祝賀新華學校成立二十三周年,並表達了大學與中小學共建中華文化、推廣中國歷史文化教育基地、加深本澳學生對中華文化的認知與瞭解、弘揚中華傳統文化的願景。隨後,徐傑院長為新華學校成為中國歷史文化教育基地授牌,雙方互贈禮物物。

授牌儀式合影

新華學校是繼培正中學、海星中學、浸信中學等第八個簽約成為中國歷史文化教育基地的學校。根據協議,中國歷史文化推廣基地將邀集全球著名學者到基地學校舉辦“名師名校講座”,講述中華傳統優秀文化、舉辦“中華文化日”讓同學參與其中,推廣基地透過不同的考察活動與體驗活動,使基地成員學校的學生有更多機會接觸中華優秀傳統文化,包括考察粵港澳大灣區傳統文化、中國歷史文化推廣基地指導老師及推廣大使江西紅色文化考察團等,亦創辦面向澳門青少年的歷史文化刊物《澳門少年報》,使學生瞭解國家歷史和發展現狀,逐漸深入認同澳門與國家的文化紐帶。

其他链接:

澳門日報:新華加入中國文化推廣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