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東南學校加入澳大中國歷史文化推廣基地

澳門東南學校加入中國文化推廣基地

(左起)李德鳳、楊燦基與林翠倩於基地授 牌儀式上留影。

【文章轉自澳門日報】由澳門東南學校、澳門大學中國歷史文化中心和學聯共同設立的中國歷史文化推廣基地昨日揭牌,成為本澳第九所加入該基地的中學。三方負責人相信,持續在校園提供紮實的學習基礎和廣闊的活動空間,有助加深學生對中國歷史現況的認知,尤其增強對自身文化的認同。

基地授牌及合作協議簽訂儀式於昨日下午三時半在東南學校禮堂舉行,教青局代副局長黃嘉祺、中聯辦教青部副處長岑嘉儀,立法議員、澳門基金會歷史文化工作委員會委員、中華教育會會長陳虹,澳大人文學院副院長李德鳳,澳門基金會歷史文化工作委員會委員兼出版專家小組成員、澳門東南教育促進會理事長陳雨潤,澳大中國歷史文化中心副主任鄭寧人、學聯秘書長林翠倩、東南學校校長楊燦基、澳門東南教育促進會理事楊道炘,澳門基金會歷史文化工作委員會委員兼傳播推廣專家小組成員陳春新、澳門學新社秘書長歐陽偉然等出席。楊燦基、李德鳳與林翠倩共同簽訂合作協議並主持揭牌儀式。

楊燦基致詞稱,青年學生是傳承和發展中華傳統文化的重要力量,推動中國歷史文化在校園中傳播,吸引學生主動參與,培養學生文化興趣,可將博大精深的中國歷史和優秀傳播文化一代代傳承下去,對中國文化的繼承與創新具有重要的意義。相信三方合作設立中國歷史文化推廣基地,意義深遠。

李德鳳直言,東南學校愛國愛澳的精神,與澳大中國歷史文化中心推廣中國歷史文化的理念不謀而合,期望與東南學校精誠合作,攜手共進,樹立大學與中小學合作推廣中華文化的典範。

同場,出席嘉賓向該校多名中國歷史文化大使頒發襟章,學生代表匯報了本年度學習成果。

其他链接:

澳門日報:東南設中國文化推廣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