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春天的紀念”抗疫詩書畫展

8月21日上午,由澳門中小學生人文社科教育基地和澳門大學中國歷史文化中心主辦的“為了春天的紀念——抗疫詩書畫展”開展儀式在澳大崇文樓舉行。儀式由澳門大學副校長、人文社會科學高等研究院長蘇基朗教授,澳門培正中學校長高錦輝先生任主禮嘉賓並分別致詞。澳門大學中國歷史文化中心主任朱壽桐教授主持整場儀式。

新冠疫情自爆發以來,自冬經春涉夏,迄無嘉澤。為展現特定時期人們的情感和精神風貌與疫情進行抗爭,以藝術的筆法彰顯中國文化特有的風采是舉辦詩書畫展的初衷。是次展覽邀請澳門大學全體師生員工、澳門中小學生人文社科教育基地成員及支援單位、中國歷史文化推廣基地師生,徵集以“抗疫”為主題的詩詞、書法、繪畫等作品。在眾多的作品中,經專業委員會審議,最終遴選出67件作品。是次展出的規模和範圍更大,展品內容更為豐富,藝術樣式也更為多樣。在成功探索出現場展覽與視頻展覽相結合的新展出模式基礎上,開創了現場展覽與視頻觀展相結合的展覽模式,這些作品在澳門大學崇文樓展覽廳展出,至2020年9月30日結束。展品以詩、書、畫的中華藝術形式展現舉國上下在抗疫期間堅毅卓絕的精神風采。

是次儀式,有30餘位嘉賓與會並蒞臨指導。更有澳門各中小學生代表、學生家長近百人踴躍與會,拍照紀念。整場會議,釅釅的文化格調與學生的童真流露交相為映,會議取得圓滿成功並取得良好的社會反響。

(澳門大學副校長蘇基朗)

(澳門培正中學校長高錦輝)

 

(中國歷史文化中心主任朱壽桐)

 

(嘉賓合影)

(活動大合照)

其他鏈接:

1. 澳門大學新聞稿: 澳大崇文樓展抗疫詩書畫

2. 培正中學新聞稿: 參與澳大「抗疫詩書畫展」

3. 澳門日報新聞稿:抗疫詩書畫展揭幕-盼望明年恢復過往美好春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