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兔迎春 華夏納福”揮春送福活動於澳大舉行

由江蘇省海外聯誼會、江蘇中華文化學院、香港江蘇社團總會、澳門江蘇聯誼會聯合主辦,中國標準草書學社、澳門大學中國歷史文化中心、中國美術協會、香港書法協會承辦,台灣中國書法學會、台港澳台美協協辦的“玉兔迎春 華夏納福”揮春送福活動,於1月5日,在蘇港澳台四地以視頻連綫,綫上綫下結合的方式隆重舉辦。

春聯和“福”字是中國人心中最吉祥、最美好的文化符號,凝聚著中華民族對美好生活的期許。玉兔送祝福,揮筆迎新春。江蘇主會場、香港分會場、澳門分會場、台灣分會場分別邀請書法家現場書寫揮春,在蘇的港澳台學生、江蘇旅港鄉親、江蘇旅澳鄉親和澳門基層民衆、台灣基層民衆接福迎喜。

活動在祝福聲中拉開帷幕,江蘇主會場、香港分會場、澳門分會場、台灣分會場嘉賓送上新年祝福。海外聯誼會副會長李衛華先生致辭表示:玉兔迎春增祝福、筆墨有情送揮春。揮春送福活動是江蘇省委統戰部面向港澳台地區的品牌交流項目,2018年至今已在港澳地區連續舉辦多年,並於去年首次拓展到台灣,在港澳台地區形成了較好影響。大家雖相隔千里,但通過活動,加深了彼此間的聯繫。春節作為中華民族最重要的節日,凝結著中華民族之間最純潔的情感,承載著中華民族的文化血脈和思想精華,也連接至每一位中華兒女的心。小寒雖寒,望春止冷,在新的一年裡,誠摯邀請港澳台同胞待春和景明之時來到江蘇,祝同胞們新年快樂,兔年大吉。

江蘇中華文化學院黨組書記劉步健;江蘇省海外聯誼會副會長李衛華;江蘇香港文化促進會會長陳慧鈺;江蘇省海外聯誼會常務理事錢小俊;中國標準草書學社副社長仇高馳;中國標準草書學社副社長張其鳳;中國標準草書學社專職副社長紀松;江蘇省政協常委、澳門江蘇聯誼會會長岑展平;澳門江蘇聯誼會監事長許敖敖;江蘇省政協委員、澳門江蘇聯誼會理事長譚繼祖;澳門江蘇聯誼會副會長、中國歷史文化中心主任、海外暨港澳台中國書法家協會常務副主席朱壽桐;澳門書法家協會主席龔寶美;澳門大學鄭裕彤書院院長、澳門書法家協會理事長黃承發先生;澳門書法家協會副主席鍾金星;澳門大學紹邦書院譚錫忠教授等知名人士為主禮嘉賓。

活動最後,古少華、龔寶美、黃承發、鍾金星、朱壽桐與江蘇主會場、香港分會場、台灣分會場一起揮筆迎春,灑墨送福;江蘇主會場送上春聯:玉兔牽霞江山競彩,紅梅舞雪華夏同歌。橫批:同心納福。是次活動對傳承新春佳節傳統習俗,弘揚中華優秀傳統文化,加深江蘇與港澳台地區的交流交融,激發中華兒女的家國情懷具有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