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屆「十分澳門」短視頻創作大賽落下圓滿帷幕

由澳門中小學生人文社科教育基地、澳門大學中國歷史文化中心主辦的中國文化節系列活動之「十分澳門」短視頻創作大賽,以「十分澳門」為主題,旨在弘揚、繼承中華優秀傳統文化,突顯澳門以中華文化為主流、多元文化並存的獨特性,增進澳門學生對本土文化的理解和認同。

本次比賽,吸引了眾多澳門高校學生和中國文化推廣大使的踴躍參與,經過為期兩個月的公正、專業、嚴格的評審,最終評選出一等獎隊伍兩支、二等獎隊伍兩支、三等獎隊伍四支,以及優異獎隊伍六支。

2022年12月1日(週四)下午,「十分澳門」短視頻創作大賽的頒獎典禮在澳門大學崇文樓(E34)隆重舉行,中國歷史文化中心主任朱壽桐、副主任鄭寧人、學術研究部主任邵朝陽、編輯出版部主任楊兆貴等嘉賓出席了本次活動。

中國歷史文化中心主任朱壽桐致辭表示,「十分澳門」短視頻創作大賽是一個極具前瞻性和現實意義的比賽,弘揚傳統文化、書寫澳門歷史是每一位澳門青少年的責任與義務。

頒獎典禮現場亦向大家展示了一等獎與二等獎獲獎隊伍所製作的視頻作品。現場觀眾反應熱烈,都表示被同學們的用心和創意深深打動,認為這些作品在多年後,必將成為承載著一代澳門人記憶的珍貴紀錄片。

「十分澳門」短視頻創作大賽的順利舉辦,有賴於各位嘉賓的全力支持和同學們的熱情參與。本次大賽到此正式落下圓滿帷幕,但中國文化節豐富多彩的系列活動將一直持續到十二月末。歡迎大家瀏覽中心網頁及公眾號,隨時關注活動的相關資訊。

獲獎名單及作品鏈接:https://cchc.fah.um.edu.mo/openday1/

 

朱壽桐教授與一等獎獲得者合影

鄭寧人教授與二等獎獲得者合影

邵朝陽教授與三等獎獲得者合影

楊兆貴教授與優異獎獲得者合影

各位老師及獲獎者大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