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届中國文化推廣大使團隊成立大會暨授旗儀式成功舉辦

2021年11月22日,第四屆中國文化澳門論壇暨中國文化推廣大使團隊成立大會在澳門大學崇文樓(E34)順利召開。考慮到疫情仍在繼續,為配合特區政府的防疫工作,此次會議以線上(zoom)和線下相結合的方式同時舉行。

授旗儀式開始前,大會邀請到澳門大學學生事務長彭執中先生對中國文化推廣大使團隊進行介紹。同時,大會也有幸邀請到澳門智慧人文勵政會吳在權會長、澳門基金會吳志良主席、澳門立法會議員施家倫議員、澳門大學宋永華校長、澳門大學校董會李沛霖主席擔任中國文化推廣大使的顧問。隨後,澳門大學歷史文化中心朱壽桐教授為當天出席的三位顧問和九位中國歷史文化督導頒發了證書。

此次中國文化推廣大使活動一經發出,便收到了來自各方的踴躍報名。在經歷了層層選拔後,共有120多名學生與各界人士成為了光榮的第一屆中國文化推廣大使。這些大使組成了十個團隊,分別為:篤行、慎始、弘毅、行健、克勉、效哲、謙益、成思、致遠、修遠,並且十個團隊的代表在大會當天上台接受了來自嘉賓的授旗。在授旗儀式結束後,澳門大學歷史文化中心鄭寧人副主任為大使們詳細介紹了工作職責和後續活動,對大使們給予了高度期待。最後,本次中國文化推廣大使團隊成立大會暨授旗儀式在和諧、歡樂的氣氛中圓滿成功。

朱壽桐教授與出席的三位顧問合影

朱壽桐教授與出席的九位督導合影

授旗嘉賓與十個團隊代表合影

學生事務長彭執中先生介紹團隊

鄭寧人副主任給推廣大使們介紹工作職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