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屆“新濠澳門之星—青少年才藝大賽” 初賽順利舉行

(2021年12月6日)為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宣揚愛國、愛澳情懷,加深青少年對中國共產黨百年奮鬥歷程的了解,新濠博亞娛樂、國情教育(澳門)協會和澳門大學中國歷史文化中心合作,舉辦“童心裏的中國“——第二屆” 新濠澳門之星—青少年才藝大賽“,透過藝術表演的方式弘揚中華文化、根植家國情懷。12月4日至5日,大賽的初賽環節在澳大人文學院黑盒劇場順利進行。

4日上午10時,初賽啓動儀式在澳大人文學院隆重舉行,立法會議員、培正中學校長高錦輝博士、遼寧省政協委員魏榮華先生、新濠博亞娛樂有限公司社區關係及社會責任官蕾總監、國情教育(澳門)協會王海濤會長、胡成鳳副會長、婁勝華副會長、劉成昆副會長、評委盛梅女士、林文玲女士、劉嫦妹女士等嘉賓蒞臨初賽啓動儀式。王海濤、胡成鳳分別代表主辦機構和評委致辭。啓動儀式后,將近200個參賽節目在兩天的時間内圍繞“中國“的主題展開角逐,共同帶來一堂情真意切、精彩紛呈的文藝盛會。

大賽分個人賽和團體賽,接受澳門各大中小學、幼稚園及社會團體報名參與。本次大賽參與面廣、覆蓋度高,形式多樣,内容豐富,來自全澳的青少年以舞蹈、歌唱、器樂、朗誦、戲劇及武術等節目,展示了傳承和弘揚中華傳統文化的成果,抒發了對澳門和祖國的無限熱愛,傳遞了向真、向善、向美的精神力量,展現出澳門新生代朝氣蓬勃、才華橫溢的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