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教育暨青年局合辦 “教學人員專業發展活動——社會與人文領域”之培訓課程

教育暨青年局2020年11月至12月與澳門大學中國歷史文化中心以及澳門中小學生人文社科教育基地合辦“教學人員專業發展活動——社會與人文領域”之培訓課程。招收學員的對象為澳門在職中小學教師。

澳門大學教授以及澳門著名專家學者擔任課程導師。所開設課程包括澳門大學中國語言文學系副教授譚美玲的“澳門的土生文學”,中國語言文學系助理教授彭海鈴的“環看東西——大航海時代與澳門飲食文化”,中國語言文學系榮休教授鄧景濱的“蓮峰浩氣傳佳話”、“媽閣石刻詩:澳門近代史的縮影”,歷史系助理教授Mario Cams的“歷史和物質文化:以[事物]作為鏡頭進入過去”,歷史系助理教授Joshua Ehrlich的“全球化的歷史”等,共計7門課14小時,每節課約30位澳門在職中小學教師參與,總參與人次超过200人。這些課程不僅涵蓋了很多社會文化,還提高的教師們的歷史知識水平,受到教師們的廣泛歡迎。

譚美玲教授“澳門的土生文學”

彭海鈴教授 “環看東西—大航海時代與澳門飲食文化”

鄧景濱教授 “蓮峰浩氣傳佳話”

鄧景濱教授 “媽閣石刻詩:澳門近代史的縮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