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教育暨青年局合辦“教學人員專業發展活動——中文及葡文教育學科領域”之培訓課程

教育暨青年局2020年11月至12月與澳門大學中國歷史文化中心以及澳門中小學生人文社科教育基地合辦“教學人員專業發展活動——中文及葡文教育學科領域” 之培訓課程。招收學員的對象為澳門在職中小學教師。

澳門大學教授以及澳門著名專家學者擔任課程導師。所開設課程包括澳門大學中國語言文學系助理教授邵朝陽的“普通話語感培養的方法與技巧”,澳門大學中國語言文學系榮休教授鄧景濱的“對聯的欣賞和創作”,中葡雙語培訓中心副主任Jose Fernando Lino Pascoal 教授的“Definicao e fixacao de padroes e de instrumentos nnormativos na educacao em linguas”, 中葡雙語培訓中心主任區少卿教授的“PLE:O cultural na expressao linguistica e a lingua na expressao cultural” ,共計4門課11小時,每節課約30位澳門在職中小學教師參與,總參與人次超过120人。教師們紛紛表示通過此次課程,他們了解更多中文以及葡文的教育技巧,對於今後的職業發展很有幫助。

邵朝陽教授 “普通話語感培養的方法與技巧”

鄧景濱教授 “對聯的欣賞和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