豫澳文化合作前景廣闊

為增進豫澳文化交流,借助澳門中西交融的獨特文化優勢,推動中原文化在澳門地區及葡萄牙語系國家中的傳播,擴大中國文化在世界的交流和影響,搭建豫澳兩地青年文化交流橋樑,促進雙方深度合作,河南省文化和旅遊廳姜繼鼎廳長一行於七月八日到訪澳門大學中國歷史文化中心(中心),並進行交流座談。

(交流情況)

交流期間,中國歷史文化中心主任朱壽桐教授首先介紹和概括中心現況。朱教授指出,中心主要的工作,是向澳門社會,特別是澳門的青少年,以及葡語地區進行推廣中國歷史文化。為了推動以上工作,中心在四部份,包括推廣活動、教育培圳、學術交流、專題研究,進行了努力,而朱教授在座談期間也分別講述了四個不同部份所涵蓋的工作。

             (中國歷史文化中心主任朱壽桐教授座談分享)

繼朱教授和澳門大學人文學院院長徐杰教授的分享後,河南省文化和旅遊廳姜繼鼎廳長亦認同他們要講好中國故事的觀點,同時亦簡單講述黃河和河南的歷史文化,並展開對太極拳交化交流。

(河南省文化和旅遊廳姜繼鼎廳長)

人文學院院長徐杰教授、中國歷史文化中心主任朱壽桐教授、河南省文化和旅遊廳姜繼鼎廳長、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廳信息中心副主任張飛、開封市文化廣電和旅游局局長魏培仕、洛陽市文化廣電和旅游局局長胡大鵬、焦作市文化廣電和旅游局局長米紀文、河南省嵩山少林寺武術館館長焦紅波、太極大師陳炳、澳門內家拳研究會會長兼總教練樊錦虹女士、澳門大學武術隊教練及領峰文娛體育會會長黎任芳女士等出席了此次的交流座談。

下午,朱教授與中心工作人員應邀參加《中國功夫.老家河南》河南文化旅遊推介會。推介會介紹了內地遊學聯盟的建立與目標。為深化港澳與內地文化和教育等多領域交流合作,澳門大學中國歷史文化中心、澳門教育會、世界旅遊經濟研究中心、澳門蓮化衛視和澳門旅行社協會獲聯盟頒牌,正式成為港澳青少年內地遊學聯盟創新合作單位。

(朱壽桐教授正在了解推介會內容)

(澳門旅遊局副局長程衛東(中)和澳門大學中國歷史文化中心主任朱壽桐教授(右一)與特級行政主任關小燕小姐(左一)合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