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鍬揮動沃土裂,江南名亭座南粵 ——“蘇澳亭”奠基儀式於澳大舉行

作為首屆中國文化節的收官項目,2022年12月14日,“蘇澳亭”奠基儀式在澳門大學隆重舉行。蘇州市委常委、統戰部部長、蘇州海外聯誼會會長王颺,蘇州市委統戰部副部長鄧兵,蘇州市委組織部副部長翟克強,江蘇省海外聯誼會文化委主任徐圭遜,澳門江蘇聯誼會會長岑展平,澳門科技大學校監顧問許敖敖,澳門大學校長宋永華,校董會秘書長梁佳俊,校長辦公室主任汪淇,澳門大學部分書院院長等嘉賓出席了奠基儀式。

嘉賓出席奠基儀式

“蘇澳亭”仿中華名亭滄浪亭規制,體現中華傳統文化特色和江南文化魅力,此亭在澳門大學興建意義非凡。澳門大學校長宋永華致辭表示:“‘蘇澳亭’不僅代表著江蘇與澳門,蘇州與澳大之間的緊密聯繫和友好情誼,更象徵著在蘇澳青年之間搭建起了人文交流平臺,讓歷史的文脈和文化的知識傳播到青年人的心中。”蘇州市委常委、統戰部部長、蘇州海外聯誼會會長王颺在儀式上致辭:“蘇州與澳門的交流淵源深厚,近年來各種合作不斷深化,此次奠基的‘蘇澳亭’,也正是緣起於蘇州與澳門的文化交流。希望澳大的師生看到‘蘇澳亭’就能想到蘇州,想到兩地的深厚情誼,促進兩地的各項交流。”

澳門大學宋永華校長

蘇州市委常委王颺先生

古人云:好雨知時節,佳節逢甘霖。奠基現場細雨濛濛,頗為應景。絲絲微雨中,蘇州市委常委、統戰部部長王颺先生、澳門大學校長宋永華教授、蘇州海外聯誼會常務副會長徐圭遜先生、澳門大學中國歷史文化中心主任朱壽桐教授在蘇澳亭選址揮鍬裂土,50多位嘉賓見證了蘇澳亭奠基。

王颺向宋永華致送“蘇澳亭”書法作品

宋永華向王颺致送感謝狀

與會嘉賓為蘇澳亭奠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