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鹽城黃海濕地自然遺產進高校”走進澳大

耳機傳來的潺潺水聲、啾啾鳥鳴,觀衆們彷佛置身於一片鳥類天堂,身臨其境感受千里之外的鹽城濕地景觀。鹽城對環境保護和生態建設勾勒出一幅人與自然和諧共生的藍圖和願景。正好高度呈現國家主席習近平關於“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的倡議。

這是“遇見大美濕地共建美麗江蘇”鹽城黃海濕地世界自然遺產進高校活動的一個縮影。日前,由共青團江蘇省委 、鹽城市人民政府主辦,由澳門大學中國歷史文化中心支持,該活動走進澳門大學。在10日、11日爲期兩天的展覽中,為澳大師生帶來一場別開生面的鹽城濕地保護展示。展覽在澳大圖書館G007展廳進行,主辦方設置了文字、攝影、聆聽、觸摸等形式多樣的展品,講述了鹽城黃海濕地申遺過程、濕地生態保護措施和成效。觀衆們通過多感官、多角度的切身體驗,深刻理解了生態建設的重要意義,不時駐足。

鹽城黃海濕地是我國首個濱海濕地類世界自然遺產,同時也是長三角城市群中唯一一處世界自然遺產,是東亞—澳大利亞候鳥遷徙路線上的重要驛站,被譽為鳥類的“國際機場”,聯繫著遷飛路線上的22個國家和地區。是次活動為澳大學子理解並傳播生態文明理念,帶頭踐行綠色生產生活方式,共同維護生命共同體帶來積極作用。

展覽圖片

展覽圖片

展覽圖片

 

嘉賓觀賞展覽

主持人介紹展覽

嘉賓觀賞展覽

參觀學生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