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弘揚中華傳統文化,促進港澳台學生與內地(大陸)學生之間的文化交流,增強港澳台學生的國家認同感、歷史責任感、文化歸屬感,由教育部港澳台事務辦公室指導,復旦大學主辦的2021年全國港澳台中華文化知識文化大賽已拉開帷幕。整個比賽分為校內預賽、全國複賽和總決賽。

澳門大學校內預賽於2021年10月拉開帷幕。澳大學生報名踴躍,經過激烈的角逐,有6件作品脫穎而出。

澳門大學預賽頒獎典禮於2021年11月10日在澳門大學崇文樓會議室(E34-G019)舉行。是次活動評選出一等獎、二等獎、三等獎各一名,優勝獎三名。中國歷史文化中心副主任鄭寧人博士為獲獎的同學頒發證書和獎金。

頒獎典禮後,鄭寧人博士表示獲獎同學能夠在短時間內製作出優秀的參賽作品非常不容易,同學們參與大賽的熱誠,嚴謹的態度,以及付出的努力,實在值得嘉許。最後,鄭寧人主任祝賀所有獲獎的同學,並談到以後每年都會舉行類似的活動,希望同學們以後積極參與,努力學習中華文化知識,深入了解認識國家各方面發展。

出席本次活動的嘉賓還有中國歷史中心的特級行政主任關小燕小姐,以及中心的其他工作人員。

獲獎名單:
一等獎:倪程
二等獎:李㼆穎
三等獎:譚有翔
優勝獎:王偌彤、呂堃怡、王梓涵

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