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 新港澳新春書法比賽作品展暨澳門區頒獎儀式圓滿舉行

由澳門書法教育研究會主辦,澳門大學中國歷史文化中心協辦之「2021新港澳新春書法比賽」,於2021年6月23日至6月30日在澳門大學崇文樓多功能展覽廳(E34-G016)展出。並在23日下午5時於E34大堂舉行了頒獎禮,獲獎學生紛紛出席,並領取得獎證書。這次頒獎禮共吸引百多名師生及家長出席。

中國歷史文化中心主任朱壽桐教授致辭時引用「民族的書寫本身是藝術那是非常了不起」,結合坊間有「先敬羅衣後敬人」的說法,指出應該以「先敬文字後敬人」,說明書法對人和社會的影響,亦表明書法與中華文化的關係及其重要性。最後,朱教授指出澳門社會十分關注及重視書法教育,不但是學校,社會上很多社團亦關注書法在澳門的發展情況,並以多個活動支持著書法教育和普及。

(頒獎禮活動大合照)

(中國歷史文化中心主任朱壽桐教授致辭)

(嘉賓剪綵)

本次活動以「提高青少年對書法的興趣及造詣」為比賽宗旨,分為高中、初中、高小、初小及公開組,共約有六百人參加。讓新加坡、香港和澳門的青少年在新春將至,運用中國國粹—書法,結合傳統春節活動寫春聯,參與進春節活動中,並展現三地青少年俱備的中華文化氣質,同時弘揚中華優秀文化。

還希望鼓勵青少年常有習字的風氣,使新加坡、香港及澳門的書法技藝和書法歷史學,能成為當代青少年文化交流的方式之一。因此本次書法得奬作品將進行巡迴展覽,讓三地青少年和市民互相觀摩,以達到培養青少年對中國書法的愛好和提高書法寫作的藝術水平,亦便於青年書法家走進世界。

(初中組優異奬獲獎同學)

(初小組優異奬獲獎同學們與頒獎嘉賓合照)

人文學院副院長李德鳯教授、中國歷史文化中心主任朱壽桐教授、澳門研究中心主任林玉鳯教授、澳門收藏家協會會長吳利勲博士、澳門世邦傢俬建材城總經理侯沐天博士、培道中學李寶田校長、同善堂中學黃德進校長、教業學校賀誠校長、新華中學代表、虎教育Dean董事、虎教育呂結香董事、澳門書法家協會古少華副主席、鐘金昇副主席和澳門書法教育研究會理事長龔寶美教授等出席了頒獎儀式。

(同學們互相觀摩、學習)

(獲獎同學與自己的作品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