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5月份的人文社科教學人員專業培訓課程圓滿結束

由澳門教育及青年發展局、澳門大學澳門中小學生人文社科教育基地和中國歷史文化中心合辦的「人文社科教學人員專業培訓」課程於2022年5月在高美士中葡中學和澳門大學順利完成。

本次培訓邀請澳門大學中國語言文學系教授鄧景濱主講「快易準的『粵音圖』」和「澳門八景與中華八景」,譚美玲教授講授「澳門的節慶活動魚行醉龍節與土地誕—談保存多元文化的可能性」與「江道蓮與凌稜的土生女性群像與老澳門的獨特情懷」,以及教育學院張澤珣教授主講的兩節「創意陶塑工作坊—探索和體驗」班。凡此課程目的是增進澳門中小學校人文社科教師在文史、藝術等領域的專業知識。

五月份一共開設六門課程,吸引逾百名本澳中小學教師參加。

鄧景濱教授「澳門八景與中華八景」班大合照

譚美玲教授「江道蓮與凌稜的土生女性群像與老澳門的獨特情懷」班大合照

譚美玲教授「澳門的節慶活動魚行醉龍節與土地誕—談保存多元文化的可能性」班大合照

鄧景濱教授「快易準的『粵音圖』」班大合照

張澤珣教授「創意陶塑工作坊—探索和體驗」班大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