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新港澳新春書法比賽作品展暨澳門區頒獎禮在澳大圓滿舉行

由澳門書法教育研究會主辦、澳門大學中國歷史文化中心等協辦、澳門基金會贊助的「2022新港澳新春書法比賽」圓滿結束,獲獎作品展將於2022年6月1日起在澳門大學崇文樓展覽廳(E34-G016)展出。

此次頒獎禮和作品展因防疫要求延至6月1日下午5時在崇文樓大堂(E34)隆重舉行,吸引了近百名師生和家長出席。在澳門大學中國歷史文化中心主任朱壽桐教授的致辭中拉開序幕,朱教授表示,我國書法藝術歷史悠久、源遠流長,它以漢字為載體,是中華民族文化和智慧的結晶,朱教授寄語熱愛書法的小朋友們,書法藝術與傳統文化密不可分,希望小朋友們加強書法基本功訓練的同時,不斷加強自身的文化修養,理解所書寫內容的真正內涵。

澳門書法教育研究會龔寶美榮譽會長在致辭時表示,比賽吸引了來自新加坡、香港和澳門約六百名青少年參與,比賽按照高中、初中、高小、初小及公開組分別頒發冠、亞、季軍及優異獎。本次賽事加強了三地青少年的文化交流,弘揚了中國優秀傳統文化,呼籲青少年們繼續積極參與活動,讓書法藝術在澳門薪火相傳。

出席頒獎禮的學生和家長們在參觀獲獎書法作品的同時,領略了中國優秀傳統文化的魅力,感悟到了中華民族特有的美學精神和審美理念。同學們紛紛表示在今後的學習、生活中將身體力行的傳承中華文明,弘揚書法藝術。

澳門大學人文學院徐杰院長、澳門大學人文學院李德鳳副院長、澳門基金會特別計劃處梁雅桃處長、教育及青年發展局外港青年活動中心陳煥珊主任、人才發展委員會周昶行秘書長、澳門書法教育研究會龔寶美榮譽會長、澳門書法家協會鍾金星副主席、古少華副主席、世邦傢俬建材城總經理侯沐天博士等嘉賓及獲獎學生和家長出席了頒獎禮。

澳門大學中國歷史文化中心朱壽桐主任致辭

澳門書法教育研究會龔寶美榮譽會長致辭

嘉賓剪綵

中國歷史文化中心朱壽桐主任為獲獎學生頒獎

人文學院徐杰院長為獲獎學生頒獎

人文學院李德鳳副院長為獲獎學生頒獎

人才發展委員會周昶行秘書長為獲獎學生頒獎

教育及青年發展局外港青年活動中心陳煥珊主任為獲獎學生頒獎

澳門基金會特別計劃處梁雅桃處長為獲獎學生頒獎

獲獎學生與嘉賓合照

家長和學生觀賞展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