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中小學生人文社科教育基地

“澳門中小學生人文社科教育基地”由澳大主導,由澳門基金會、澳門教育及青年發展局、中華教育會及天主教學校聯會參與共同建設;基地由澳大的中國歷史文化中心、孔子學院、中葡雙語教學暨培訓中心、澳門研究中心及藝術設計中心組成。“澳門中小學生人文社科教育基地” 將推出一系列培訓及教學計劃,與澳門的教育機構及中小學攜手為澳門的人文社科教育發展作貢獻,培養多元人才。 宋永華校長表示,澳門特別行政區成立以來,澳大在“一國兩制”的方針指導下,以更寬闊的胸懷、更崇高的境界、更遠大的眼光和更緊迫的社會責任感,為澳門青少年的成長搭梯子、建平台,營造更好的學習環境,幫助他們樹立正確的民族觀和國家意識,以更健康的風貌投入到社會實踐與建設中。 當今國家正進入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的決勝階段,“十三五”規劃全面展開,“一帶一路”快速推進,“粵港澳大灣區”建設呼之欲出。全國人民都在為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目標努力,這些都為澳門青少年提供了前所未有的機遇和挑戰。澳門的青少年必須有愛國愛澳的情懷,積極儲備自我,將來投入到國家的各項建設中。

澳門中小學生人文社科教育基地連結:https://umhss.um.edu.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