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歷史文化系列漫畫叢書》簡介:

本叢書以葡文漫畫的形式描繪中國的歷史故事,展現精彩紛呈的歷史畫卷,讓就讀于澳門葡文學校的學生,以及葡語系國家的青少年瞭解中國歷史文化,以更具趣味性的方式提高學生及家長對中國文化的興趣。

澳門大學中國歷史文化中心曾於2018年出版了《嫦娥奔月》和《女媧補天》兩本葡文漫畫,並於2021年3月與澳門大學中葡雙語教學暨培訓中心合作修訂及重新出版了中國歷史文化兒童讀物。包括曾出版的《嫦娥奔月》和《女媧補天》,再加上《精衛填海》,在2022年亦出版了《神農嘗百草》的故事,以漫畫的形式呈現中國的神話傳說和歷史故事,並附於中、葡、英三語作解說,力求加深澳門就讀於葡文和英文學校同學,及葡語系國家青少年對中國文化的瞭解。同時也讓對葡萄牙語有濃厚興趣的澳門同學,通過簡單明瞭的漫畫表達形式學習葡語。

中國歷史文化兒童讀物是為澳門青少年兒童準備的一份禮物,為澳門和葡語系國家的小朋友們都可以從中瞭解中華古老傳說故事中的趣味、智慧和文化精神,學習中國歷史文化知識,增添童年的快樂元素,相信此系列漫畫必將受到青少年們的喜愛。

本網頁的內容,包括所有文字出版作品、圖畫、照片、數據,以及資料的匯編,均受版權保障,澳門大學(以下簡稱「本大學」)为本網頁內所有版權作品的擁有人,除非得到本大學的書面授權,否則不得下载、改編、發布或作商業用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