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好上海 魅力黃浦”主題攝影展舉行

中國歷史文化中心代表向嘉賓贈送紀念品

現場人士欣賞展品

嘉賓及活動負責人合照

 

(轉載澳門日報新聞)

由上海市黃浦海外聯誼會、滬澳青年交流促進會主辦的“美好上海 · 魅力黃浦”昨日揭幕,主辦單位透過九十多張相片,展示上海和黃浦自新中國成立以來的巨大變化,讓黃浦走進澳門、讓澳門感觸黃浦。展覽同時在上海和澳門佈展,形成雙城聯動,反映人們期盼熱愛和平、熱愛生活、互相關愛及建設美好家園。

開幕式昨日上午十時半假澳門大學學生活動中心舉行,中聯辦協調部副部長張深居,上海市黃浦海外聯誼會會長沈權、副會長戚顯蕙,滬澳青年交流促進會會長顏奕萍、理事長黃舒翔,澳門上海聯誼會會長高喆,澳門大學中國歷史文化中心代表田衛平,以及多個友好團體出席。

推滬澳青年交流

顏奕萍表示,是次攝影展來澳舉辦,令青年一代更直觀了解上海黃浦自新中國成立以來的巨大變化,及改革開放至今的偉大成就。該會推動滬澳兩地青年經濟、文化、旅遊、科技文創等領域發展,希望今後能更進一步,加強與上海黃浦的聯繫,為推動兩地發展貢獻力量。

戚顯蕙表示,澳門和黃浦都是一座中西合璧、具歷史文化底蘊的國際化大都市,有諸多共通共融、互相借鑑之處。黃浦區正努力打造成為“上海服務”、“上海製造”、“上海購物”、“上海文化”的核心引領區,期待澳門朋友通過此次攝影展,了解上海和黃浦城市發展,不斷深化兩地友誼、促進兩地發展,共同慶祝新中國成立七十周年和澳門回歸祖國二十周年。

高喆期望透過是次展覽,未來兩地有更深入交流,推動在科研、文化、體育上開展不同形式的活動,促進合作,互利共贏。是次展覽展期至本月三十日。

 

主辦單位:上海市黃浦海外聯誼會、港澳青年交流促進會

合辦單位:澳門大學中國歷史文化中心、澳門大學中小學生人文社科教育基地

 

其他鏈接:

1.澳門日報新聞

Chi: 上海黃浦攝影展細訴滬發展

 

2.網上平台-東方網

Chi: “美好上海 魅力黃浦”主題攝影展舉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