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大學中國歷史文化中心到訪蔡高中學

為增進與澳門中小學之間的聯繫,深入了解中小學對人文社科教育的需求,澳門大學中國歷史文化中心朱壽桐主任、關小燕特級行政主任、何淑芳行政助理等中心成員於2022年5月5日(四)上午到訪蔡高中學,與蔡高中學陳志君校長、胡維政助理校長、王文波主任、杜婉雯主任以及鄒綺文老師共商合作事宜。

蔡高中學陳志君校長表示,學校十分重視對學生的歷史文化教育,這與中心所做的努力不謀而合,希望未來能夠在基地的支持下,共同探索更優的教育方法。隨後,胡維政助理校長、王文波主任、鄒綺文老師亦對基地的建設提出了中肯的建議,並就雙方將來的合作方向進行了展望。

澳大中國歷史文化中心主任朱壽桐希望藉此機會與蔡高中學建立穩固的合作關係,聆聽第一線教育工作者對澳門大學中國歷史文化中心「名師名校講座」等系列活動的建議,使其更切合中小學生的需求。此外,朱主任亦指出,「澳門人文社科教育論壇」學術檔次的進一步提高,有賴於具備豐富實踐經驗的中小學教育工作者的支持,並誠邀蔡高中學的領導、老師撥冗參加下一屆論壇,以促成高質量的交流。

蔡高中學陳志君校長(右一)發表意見、右二為胡維政助理校長、右三為王文波主任、右二為中國歷史文化中心朱壽桐主任、右一為關小燕特級行政主任

 

中國歷史文化中心朱壽桐主任向蔡高中學介紹澳門中小學生人文社科教育基地

 

中國歷史文化中心朱壽桐主任向蔡高中學陳志君校長贈送錦旗

 

大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