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大學中國歷史文化中心人員參觀「全民國家安全教育展」

為弘揚「樹牢總體國家安全觀,感悟新時代國家安全成就,為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營造良好氛圍」的主題思想,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與中央人民政府駐澳門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舉辦了第六次「全民國家安全教育展」。

為響應全民國家安全教育日有關號召,澳門大學中國歷史文化中心副主任鄭寧人博士、編輯出版部主任楊兆貴教授以及特級行政主任關小燕小姐等,於2023年5月15日下午前往澳門孫逸仙大馬路中國與葡語國家商貿合作服務平台綜合體會議廳參觀展覽。

本次展覽共分為序章和五個專題部分,重點展示了國家進入新時代以來在總體國家安全觀的科學指導下,堅持統籌發展與安全,國家安全體系和能力現代化水平顯著提升,各領域安全與發展取得的一系列新的偉大成就,以及在中央的關心和大力支持下,特區政府持續健全維護國家安全體系,積極融入國家發展大局,有效確保了中央全面管治權和特區高度自治權相統一,以及“愛國者治澳”根本原則在澳門貫徹落實,切實保障了澳門社會安全穩定和經濟發展,推動澳門特區維護國家安全工作不斷邁上新的台階。

通過本次展覽,中國歷史文化中心更加深刻地認識到了國家安全的重要意義,也進一步提升了國家安全意識。同時,在未來的工作中也會繼續貫徹落實國家安全精神,積極參與、組織相關工作活動,為增強澳門學生的防範意識及抵禦風險的能力盡一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