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大學中國歷史文化中心人員參觀“全民國家安全教育展”

2021年5月14日中國歷史文化中心人員參觀了由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與中央人民政府駐澳門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合辦的“全民國家安全教育展”。展覽於4月15日至5月16日在中國與葡語國家商貿合作服務平台綜合體展覽廳舉行。

是次展覽共分為四個部分,內容包括“百年未有之大變局下的國家安全”、“堅持總體國家安全觀 構建大安全格局”、“維護國家安全 確保‘一國兩制’行穩致遠“和“國家安全 全民有責”。展覽透過精練的文字、逾400幅圖片和近20段影片,重點展示過去一年來,國家和澳門的不平凡歷程、全國人民上下一心奮力抗疫,以及國家和澳門在完善國家安全體系建設方面的最新進展。

通過本次展覽,中國歷史文化中心工作人員更加明白了國家安全,全民有責,並進一步瞭解了國家的抗疫智慧和抗疫經驗,見證了疫情防控中的中國精神,看到了國家和澳門在完善國家安全體系建設方面的最新進展。

澳門大學中國歷史文化中心主任朱壽桐

澳門大學中國歷史文化中心同仁觀看展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