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大學中國歷史文化中心到訪化地瑪聖母女子學校

2022年5月16日(一)下午,澳門大學中國歷史文化中心副主任鄭寧人、特級行政主任關小燕及行政人員唐可琪一行三人到訪化地瑪聖母女子學校,受到校長劉麗妹等領導與教師的熱情接待。是次到訪活動中,雙方圍繞相互了解及未來合作展開了深入的交流與討論。

首先,中心副主任鄭寧人簡要介紹了澳門中小學生人文社科教育基地與中國歷史文化中心的理念、資源設施以及過往的活動,並誠邀化地瑪聖母女子學校領導與教學人員出席下一屆“澳門人文社科教育論壇”。

鄭寧人副主任介紹中心及基地

    劉麗妹校長亦闡述了化地瑪聖母女子學校在中華文化推廣方面的現狀,並表示學校一直以“愛護我們的民族,弘揚我們的優秀傳統”為使命。例如每年舉辦的“中華文化周”,皆由不同科組進行活動的統籌與設計,以多角度、跨學科的方式增進學生對中華文化的認知與認同。

劉麗妹校長介紹學校情況

隨後,劉麗妹校長肯定了中心在推廣中華文化方面做出的努力,就中心開展的推廣活動提出了建議,表示期待疫情過後中心可以開展更多的中華文化考察活動,讓本澳學生參與中華優秀傳統文化的考察項目,以探索周邊地區文明與文化。中心副主任鄭寧人對劉校長提出的建議表示了認同,相信建議對中心未來的發展將有著正面、積極的推動作用。

雙方互贈紀念品

與會人員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