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屆「十分澳門」短視頻創作大賽圓滿落下帷幕

2023年12月14日(週四)下午,第二屆中國文化節系列活動之「十分澳門」短視頻創作大賽的頒獎典禮在澳門大學崇文樓(E34)隆重舉行。本次比賽由澳門大學中國歷史文化中心、澳門中小學生人文社科教育基地主辦,比賽以「十分澳門」為主題,旨在弘揚、繼承中華優秀傳統文化,突顯澳門以中華文化為主流、多元文化並存的獨特性,增進澳門學生對本土文化的理解和認同。

比賽伊始,澳門高校學生及中國文化推廣大使踴躍報名,並拍攝了許多優秀的作品。本次比賽評審歷時兩個月,共評選出一等獎隊伍兩支、二等獎隊伍兩支、三等獎隊伍四支。

頒獎儀式上,嘉賓向獲獎者頒發證書和獎金,同時,現場播放一等獎作品《這很“澳門”!》和《澳門漁韻》供觀眾欣賞。

出席本次活動的嘉賓有石排灣公立學校校長韓旭、廣大中學校長陳建邦、勞校中學校長鄭杰釗、利瑪竇中學副校長胡詠欣等、澳門大學中國歷史文化中心主任朱壽桐,副主任鄭寧人,學術研究部主任邵朝陽,編輯出版部主任楊兆貴等。

獎項獎者作品名稱
一等獎余允中、李騏淏、丁源澳門漁韻
陳梓妍、張曉嵐、葉惠敏、王文靜《這很澳門!》
二等獎陳欣桐陳梓妍澳門——多元文化之都
盧梓蔥高可澄傳承濠鏡
三等獎林益雄、邱子皓、鄒燕平《澳門之韻:一盅兩件與粵劇藝術》
盧祉伶、彭嘉妮街頭覓澳
魏張弛澳門
王斯懿、許越警心

 

勞校中學校長鄭杰釗與一等獎獲獎者合影

(獲獎者:余允中、李騏淏、丁源;作品名稱:澳門漁韻)

廣大中學校長陳建邦與一等獎獲獎者合影

(獲獎者:陳梓妍、張曉嵐、葉惠敏、王文靜;作品名稱:《這很“澳門”!》)

石排灣公立學校校長韓旭與二等獎獲獎者合影

(獲獎者:陳欣桐、陳梓妍;作品名稱:澳門——多元文化之都)

石排灣公立學校校長韓旭與二等獎獲獎者合影

(獲獎者:盧梓蔥、高可澄;作品名稱:傳承‧濠鏡)

利瑪竇中學副校長胡詠欣與三等獎獲獎者合影

(獲獎者:王斯懿、許越;作品名稱:警心)

石排灣公立學校校長韓旭與三等獎獲獎者合影

(獲獎者:林益雄、邱子皓、鄒燕平;作品名稱:《澳門之韻:一盅兩件與粵劇藝術》)

利瑪竇中學副校長胡詠欣與三等獎獲獎者合影

(獲獎者:魏張弛;作品名稱:飲“識”澳門)

石排灣公立學校校長韓旭與三等獎獲獎者合影

(獲獎者:盧祉伶、彭嘉妮;作品名稱:街頭覓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