粵華中學成為中國歷史文化推廣基地第12所成員 共同弘揚中華文化

粵華中學與澳門大學中國歷史文化中心簽署《共建中國歷史文化推廣基地協議》,正式成為第12所加入中國歷史文化推廣基地的學校。

2023年6月16日,澳門大學中國歷史文化中心副主任鄭寧人博士、學術研究部主任邵朝陽博士、編輯出版部主任楊兆貴教授以及特級行政主任關小燕小姐等一行人到訪粵華中學,與粵華中學校長周伯輝神父親切交流。

 

雙方並於粵華中學千禧館舉行簽約儀式,簽署了《共建中國歷史文化推廣基地協議》,為粵華中學正式成為“中國歷史文化推廣基地”舉行了授牌儀式。中國歷史文化推廣基地是澳門大學中國歷史文化中心設立的重要建設項目,是中華文化建設與推廣的重要實踐,旨在落實“中華文化為主流,多元文化並存交流”的高端定位,在澳門中小學中樹立共同推廣中華文化的典範。

 

 

 

 

儀式上,校長周伯輝神父對來訪人員表達了熱烈的歡迎。隨後,鄭寧人博士向參與儀式的三百餘名粵華中學師生詳細介紹了澳門大學中國歷史文化中心的成立歷史,日常工作以及以往舉辦的活動等。鄭博士語言生動、幽默,分享內容豐富充實,贏得了在場師生熱烈的掌聲。

 

 

分享結束後,澳大中國歷史文化中心人員還回答了粵華中學學生代表提出的問題,雙方進行了了親切熱烈的交流。

此次簽約儀式莊重而熱烈,是一次培養家國情懷、領略中國歷史文化精髓和增強中國歷史文化認知的生動體驗。雙方也將會合辦多樣性的中國歷史文化推廣活動,共同促進澳門傳承與弘揚中華傳統歷史文化、推動澳門中國文化和歷史研究,加深學生對中華歷史文化的認知與瞭解,培養愛國愛澳人才。

 

大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