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愛母語,擁抱世界文化」—中國歷史文化中心積極參與澳大語言文化日

為了保育母語、提倡語言文化多樣性,由澳門大學人文學院主辦的「語言文化日」,在3月28日繼續以「珍愛母語,擁抱世界文化」為主題,開展了多國傳統文化匯演開幕式、語言文化工作坊、文化知識尋寶遊戲等活動。來自不同國家和地區的老師和學生以各種表演展示多地的特色文化,吸引超過200名澳大學生和教職員參與。精彩的節目涵蓋了傳統和流行歌曲、舞蹈、音樂及民俗表演,展示了粵語、英語、葡語、日語等多種語言,給參與者留下深刻印象。

「墨香藝韻書法體驗坊」是中國歷史文化中心在「語言文化日」創設的工作坊,旨在讓參與者深入體驗漢字書法藝術的魅力。漢字書法是中華文化的表現藝術,更是世界文化的瑰寶。在書法工作坊中,同學們紛紛積極發揮想象力,融合個人創意與審美情趣,在團扇或書箋上創作,瀟灑潑墨,縱情寫意。他們在專業老師的指導下獨立完成了眾多書法作品,並從中了解聯傳統書法文化的無限魅力,體驗立毛筆書寫的古韻意趣,感受到了中國美學的線條藝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