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新港澳新春書法參賽作品展: 青少年書法家的才華綻放,中華文化薪火相傳

為了積極推動澳門文化教育活動、提高青少年對書法的興趣及造詣,澳門大學中國歷史文化中心參與澳門書法教育研究會、口岸中旅社、澳門書法家協會等舉辦的「新春書法比賽」,把新加坡、香港、澳門三地書法得奬作品巡迴展覽,一同展出中華民族傳統藝術文化,互相觀摩好讓三地年青書法家能與世界共觀。今年在往屆賽程賽制的基礎上增加大灣區元素加入佛山、順德、珠海等學生及青少年參與,同時藉此弘揚中華優秀文化,培養和促進青少年對中國書法的愛好和提高藝術水準。

活動在6月16日進行了頒獎禮,出席頒獎剪綵嘉賓有教育及青年發展局雷美甜主任、澳門大學校友會會員大會主席區秉光博士、珠海市研學旅行社協會秦超副會長兼秘書長、香港國際研學旅行社協會餘運雄執行會長、澳門世邦傢俬建材城總經理侯沐天博士、澳門書法教育研究會龔寶美榮譽會長、澳門書法家協會古少華副主席、虎教育Dean Annison董事 、虎教育呂結香董事、 華人教育集團黃麗映總裁與中區扶輪社準社長殷彥影女士等。

比賽獲獎的學生將可以直接獲得參加中國全國米蒂杯入圍比賽”並有機會到達南京、鎮江現場參加總決賽,部分優秀單生還會被推薦到韓國、馬來西亞及中國內地等展覽,由年青人將書法藝術進一步推向國際舞臺。獲獎作品將在澳門大學崇文樓E34-G016進行為期半個月的展出(2023年06月16日至06月30日),誠邀各位師生蒞臨觀賞展覽。